close

html模版懷胎六月,她沒吃過一頓排骨
文/本報記者王飚圖/本報記者邱凌峰



“女人是一個月的公主,十個月的皇後,一輩子的操勞”,這是近來網上很流行的一句話,但如果放在傢住貴陽市金陽野鴨塘茶園保障房的代芹莉的身上,卻沒有當過一天“公主與皇後”,唯獨剩下瞭“操勞”。懷孕6個月,她就沒吃過什麼好東西,甚至連一頓排骨也沒吃過,尤其令人心疼的是,她幾乎天天吃著便宜的素粉、燙菜,肚子裡的寶寶也因此嚴重營養不良。



小兩口在城市的夾縫裡,努力著



1987年出生在印江縣峨嶺鎮峨嶺村的土傢族姑娘代芹莉,和許多外來務工人員一樣,高中畢業後就早早地從農村來到瞭城市。但因為文化水平不高也沒什麼技能,隻能從事著收入不高的工作。她當過咖啡廳的服務員、幼兒園的幫工,賣過化妝品,代芹莉在這座城市裡努力地生活著,並在茫茫人海中邂逅瞭自己的緣分。



“他老傢是興仁農村的,我們兩個是通過朋友認識的,但因為我們兩個都沒什麼文化,隻能四處打打零工;如今結婚一年瞭,老公在保險公司上班,工資最高不超過2000元,甚至有時隻有幾百元的收入,生活確實有些過不下去瞭,不到萬不得已,我也不會打電話到報社在報紙上拋頭露面,但為瞭生存我不得不這樣做。”在貴陽市野鴨塘的保障房裡,記者見到瞭打電話求助本報“許願樹”欄目的代芹莉,記者也通過她的生活境遇,對“貧賤夫妻百事哀”這句話有瞭更深的理解。



她要的並不多,希望大傢來援助

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

“我母親在老傢有精神病,父親又有腦梗,老婆婆也有70多歲瞭,丈夫也賺不瞭多少錢,可以說現在的生活已經是在谷底。”代芹莉介紹說,在印江老傢務農的父母都患有重病,她很是希望能把他們接到貴陽來照顧,即便自己的經濟條件不允許,但也不得不去做。



“老公長期在外面跑業務,我懷孕到現在都是自己照顧自己,也知道瞭為人父母的不易,所以想著把爸爸媽媽也接到貴陽來,即便再窮再苦,好歹一傢人是在一起的。”代芹莉介紹說,她的願望隻有兩個,就是希望有一臺冰箱和一張雙人床。



“因為沒有冰箱,所以懷孕瞭我也要每天出去買菜,上下樓有時真的不方便;二是想有一張雙人床,方便即將出世的孩子和從老傢來的父母。”挺著大肚子的代芹莉有些哽咽地訴說著自己的願望。

台灣商標註冊查詢

好心人,請幫助這位媽媽!



住在一個月租金300多元的保障房裡,雖然有著遮風避雨的地方,但他們依然身處在城市的夾縫裡,即便很努力地生活,但確實有太多的無奈與苦楚。



“一位曾經一起打工的朋友來我傢看望我,吃飯時他們以為我吃素,其實是我沒錢買肉,也因為天天吃沒有太多營養的素粉和燙菜,導致產檢時醫生告訴我胎兒發育延緩瞭一個月左右。”代芹莉細聲如蚊吟般地訴說著,記者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隻希望她與丈夫的生活會好起來吧!



如果你想幫助這位在城市夾縫裡頑強生存的年輕媽媽,請聯系記者王飚18608519149,她要的真不多,一臺小冰箱和一張雙人床,僅此而已。



台中商標註冊代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lms458z2x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