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4T SUV那麼多 試駕之後這貨入瞭我的法眼

原標題:1.4T SUV那麼多 試駕之後這貨入瞭我的法眼

當今車市,SUV大行其道,鮮有車企沒有SUV,且每傢總有一輛款SUV是支柱、是爆款。但百舸爭流可讓很多消費者犯瞭難:除瞭看品牌,我到底該怎麼選?同時,現在1.4T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瘋狂來襲,德系、日系、美系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,相同排量的發動力,到底哪個經濟、好用又省心?



前段時間,寶沃BX5 20T GDI(1.4T)的上市讓人有喜有憂——喜的是12萬-15萬元的價位區間拉低瞭這款車的門檻,憂慮的是這小排量渦輪增壓是否能帶動之前搭載瞭1.8T發動機的大身軀?

所以,我飛到北京,輾轉來到瞭擁有秀麗山水的永寧古城——百裡山水畫廊,看看這貨到底咋樣。

有人偷換靜電排油煙機瞭我的試駕車?



開門見山,踩上油門的一剎那,我腦袋裡蹦出一個詞:糟糕!我的試駕車排在隊尾,是不是有人把車給我換成工作車瞭?這動力難道不是1.8T麼?

別那麼不專業好麼?多試那麼兩分鐘,速度一起來,感覺還是有的——這確實是一臺1.4T的發動機。後來總結瞭一下,上次在成都試駕BX5 1.8T車型時,拉著4個大老爺們,覺得動力很好,這次就隻有倆人,第一腳油門下去感覺如果是1.4T的話真算動力爆棚瞭,因此,這對比時的客觀條件不一樣,感覺有點失真。



話說,這臺1.4T發動機的低轉速壓榨扭矩的能力非常突出,能算動力爆棚。當然也和初段油門的調教不無關系,不經意間你還能驚喜地體驗到一些推背感,40km/h-60 km/h區間的一腳或兩腳加速超車也是前期果斷,中期線性,後期平順的風格,是一種得心應手的感覺。看來110kW的最大功率和250N·m的最大扭矩的確沒虛標,與大眾1.4T的發動機在同一個水準上。



當然瞭,這和來自愛信的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的功勞密不可分,也表現出寶沃的調教功力。舍棄雙離合、舍棄試驗品,選擇大牌、成熟科技的愛信的確是不錯的選擇,這變速箱平靜、線性,而在駕駛者有任何急加速、急減速意圖的時候,變速箱又能表現出該有的律動感,而且變速箱的任何反應是跟著你的黃金右腳的力度和速度在變化,這匹配度真是讓我這個老司機挑不出刺兒。

說瞭這麼多,結論是什麼?簡單點說,寶沃的這套動力總成已經把美系的和日系的一些1.4T SUV給治得服服帖帖。



路試的操控方面,其實和1.8T的感覺相差不大,碾壓扭力梁、成本更高的多連桿後獨立懸掛作用不容多說。調教偏向舒適,使得整車能比較舒適地過濾掉一些坑窪和減速帶所帶來的不適,但是又能表現出韌性帶來的路感樂趣。在中高速過彎時,側向支撐還是非常到位的,側傾被控制在很優秀的范圍內,非常突出的整體性帶來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出彎一點也不拖泥帶水,循跡性很直接,也許這就是寶沃要向消費者傳達的德系駕控風格。

配置縮水?我反正能接受

1.4T的BX5價格門檻降低瞭,配置肯定有一定程度的縮水。試駕之前,我就好好做瞭一下功課,我覺著縮水配置中的大部分對於我來說都是可有可無的雞肋,比如防紫外線/隔熱車窗玻璃、四門車窗一鍵升降、前排座椅加熱、HDC陡坡緩降系統、LED內艙氛圍燈等。當然瞭,還包括智能四驅,我真沒搞明白一些消費者,自己不喜歡自駕、也不喜歡越野,買一臺10多萬的城市SUV非要買四驅,99%你都用不到,還費油。還是那句話,再好的東西不適合你,那也是雞肋。



我想說,1.4T的配置該有的核心配置都有瞭,比如標配瞭真皮座椅、後排中央扶手、LED日間行車燈、前排側氣囊、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、E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、TCS牽引力控制系統、CBC智能彎道輔助系統、HAC上坡輔助系統以及B-Link智能互聯。

廚房油煙處理 所以,這1.4T這門檻降得很厚道。

至於這些配置咋樣,B-Link智能互聯系統如何強大,我就不在這裡多說瞭,當時在成都試駕瞭1.8T車型後寫的《寶沃BX5值不值得買?全方位試駕後我才敢發言》已經說得很清楚瞭,大傢夥自己動動手百度一下就知道。

靜電機保養

閑話就不多說瞭,自己去試駕瞭才知道我有沒有在胡吹亂捧,我的建議是這樣:先去大眾試試車,試試任何一款1.4T車型,再去日系、美系看看1.4T的SUV,最後再去寶沃瞧一瞧這款BX5 20T GDI,我不敢擔保你一定會買它,但我敢保證它一定能入你的法眼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lms458z2x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